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新闻链接 - 正文

不少大学女生热衷当教师 只为嫁如意郎君

来源:fjzsksw.com 2010-5-26 10:32:36

 

  现在大学生找工作已进入白日化阶段,今年“教师热”持续升温,这在女生中表现更为突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女生热衷于当教师除因工作稳定外,还因为教师职业有助于日后组建幸福家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近年来教师收入的稳定上升,国家利好政策公布,之前“师范生少人报读”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不少在读大学生甚至为了转成“师范生”而费尽脑筋,“教师资格”考证热更是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而想要转行当教师的同学大多为女生。

  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非师范专业的女生小霞从大二开始就着手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我们班25个女生中就有20个准备考教师证,我已经修了心理学、教育学,普通话也过了二甲,今年9月份左右我就可以带上毕业证书到我们县的教育局申请教师资格证了”。

  被问及为何如此热衷当老师时,小霞解释说,教师这一职业比较适合女生,工作时间固定,工作环境比较单纯,收入也比较稳定而且呈上升趋势。“更重要的是找对象容易,我这人家庭观念较强,毕业后想尽早成家,女教师现在是‘抢手货’,我好多师姐当了老师后不久就找到如意郎君,现在过得很幸福,我羡慕死了。”小霞说得眉飞色舞。

  相对于女生而言,男生对教师这一职业则显得不太感冒,多数男生认为当老师太过平淡了,他们更倾向于充满挑战性、能尽情地释放自己能量的职业。至于会否考虑选女教师为结婚对象,男生们普遍对女教师情有独钟,认为女教师假期多,能更好地照顾家庭和孩子,而且职业高尚,让男人特有面子,是娶妻首选。

  据了解,近期珠三角地区的教师招聘考试几乎场场爆满,竞争异常激烈,堪比公务员考试。能够杀出重围,如愿在珠三角当上老师的简直是凤毛麟角。非师范生在教师争夺战中往往成为“炮灰”。有关教育专家和老师表示,目前珠三角地区教师就业岗位已经比较饱合,毕业生不可盲目跟风,非师范生想当老师的话可以考虑往非发达地区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